精华回贴展现!30余台机箱大奖花落
2004年12月21日11:57 网友:小鱼儿 发表评论 IP:202.96.207.*
高端产品--高端用户:终于写到重头的了。高端产品,自然就是指那些1000元以上的,发烧级的机箱了。一般买这钟机箱的也就两种人,一种是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发烧级的玩家;另一种就是有钱又什么都不懂的大款(暂且忽略不论^_^)。总览这类产品,出了以上提到的过硬的品质等特点外,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机箱比较宽大,更有利于散热。高端机箱的做工更是过硬,要知道,tt鲨鱼前面板的那个曲线面不是一个小厂家随随便便就能弄出来的。这种机箱即使小厂家想模仿,也充其量是做到形似,不可能真正的做到神似,这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高端机箱的领导地位。 (未完待续)
2004年12月21日12:32 网友:小鱼儿 发表评论 IP:202.96.207.*
(接上篇) 所以说,高端机箱是有需求的,需求却是不大,不大又的确存在,说白了就是在有限的空间内顽强的生长。从厂家来说,保住其大厂家的地位相对比较容易,只要保证质量并且有好的创意就可以买的出去,高端的用户对机箱的品牌还是很有见地的,再者说,能够花1200元买机箱的人,就不会介意花1500元买机箱。对于用户来说,就像前面分析的一样,有的人买来是为了撑门面,所以外观和造型自然是重中之重。而对于机箱的改造玩家来说,他们需要的是一个结实耐用的机箱,更重要的是要留给玩家更大的改造空间。比如说,机箱不一定要装有风扇,只要留有风扇位就可以了,因为玩家会选择自己喜欢的风扇来安装。---对机箱的分析就写这么多了,下午开始研究别的.
2004年12月21日13:04 网友:小鱼儿 发表评论 IP:202.96.207.*
我不完全认同楼下gadget的看法,首先现在有卖硬盘散热盒的,当然你可以说那是要多花钱的,可是,把硬盘盒整合到机箱里,机箱不就贵了吗?不过我相信,这种整合也许会比单独配硬盘盒便宜,但是你要知道只有sata的硬盘才真正需要散热,pata不需要,在现今sata没有完全取代pata的形势下,如果厂家生产硬盘散热的机箱必定会限制其用户群。实际上,为硬盘散热已经被考虑到现在机箱的设计里了,机箱前的出气风扇,可以有效的带走硬盘附近的热量。而其如果按你所说,增大导风罩的面积,一,这样容易进更多的灰尘,二,面积大了,风压就小了。---还有wyh,你说的创意很好,但是,市面上有了。还有,你要知道电源也是发热的,而且热气是要上升的,你把电源放到硬盘下面,岂不是烤硬盘?
2004年12月21日16:18 网友:小鱼儿 发表评论 IP:202.96.207.*
其时就像pop说的那样,38度本就是就一个概念,或者我们可以简单的理解为,只要能把箱内的温度降下来,就算有38的概念了,注意,是个概念。tt鲨鱼其时可以说不是严格按照cag1.1标准设计的。之所以说严格,是因为cag1.1的侧版对显卡散热空的开法跟鲨鱼可是不一样的。当然,得承认鲨鱼的开法比传统cag的开法好多了。不像楼下的 tt鲨鱼 网友说的那样,如果前后的风扇向外抽风,是可以使冷风从鲨鱼鳍位吹入的。
2004年12月22日14:04 网友:小鱼儿 发表评论 IP:202.96.207.*
intel关于tag的一个定义是说能使p4ee或p4(基于90nm工艺)的cpu的箱内温度38度这样一个标准的机箱才是符合tag的。pop的《避免js作弊 深入了解cag/tac/38度概念》文章中有这么一句话“遵循cag指南的产品不见得符合tac认证,反过来符合tac认证的机箱一定遵循了cag指南。”实际上,在tag认证和cag指导之间并没有严格的因果关系。比如cag指导中,对侧版上为显卡部分开的孔是厂方形的,而我们看到很多通过tag认证的机箱并不是这样的,比如tt鲨鱼。我要说明的是,cag1.1中没有说明要求那个孔一定是长方形的这样的句子,只是给了长图,然后说建议像图中那样。所以按我说的其时也不一定对的。总结一下就是说,cag指导是可以帮助机箱到达tag认证的,这么说比较准确吧。
2004年12月22日15:46 网友:小鱼儿 发表评论 IP:202.96.207.*
首先给楼下的wyh道个歉,可能是我看错了。从这帖开始研究一下btx吧,先挑btx的缺点:大家可以看一下btx的显卡位置,想像一下,如果我们查上一块有分扇的显卡,那么显卡的风扇的热风吹向哪里?是南桥芯片!虽然南桥的散热一直没有北桥那么重要,但随着各种高速端口的出现,他终有一天会被重视的。也许btx的大分扇是往外抽风的,那它是从哪里抽?正后方?那抽进的岂不是显卡排的热风?(下帖继续)
2004年12月22日19:37 网友:小鱼儿 发表评论 IP:211.95.116.*
再简单说几句,想当年amd刚出来的时候,针脚完全是按照intel的奔腾586定义的,后来做大了,就有了自己的定义,于是我们买主板就得分intel板和amd板。而今天,何止主板,连散热风扇都分amd和intel了。在intel推出btx后,amd又表示说不会支持btx,天,amd不会是以后要出个ctx什么的吧?也许我们以后买机箱就要分intel箱和amd箱?唉。
2004年12月28日00:04 网友:小鱼儿 发表评论 IP:211.95.116.*
理想的机箱毕竟是理想啊,制造出来到是有可能,可是要考虑成本啊,就像我以前说的高端机箱的定位要明确。
2004年12月28日19:24 网友:小鱼儿 发表评论 IP:211.95.116.*
再谈38度:大家都知道要在前后加风扇,造成箱内压力低,使冷风从侧版进入。前面的风扇可以是向外抽风的,也可以是向内吹风,但你们想过没有,如果向内吹,这风是从哪里来?如果是向外抽,这风排到哪里?看看38°的图就很清楚了,是从前面版的下部进的。可是,现在很多机箱都把那个位置作成了usb扩展口,例如多彩fm422,建基ka50b或者干脆就挡死了,如fm309,金河田6191b等,相比之下,在这方面作的比较好的是大水牛的a0310,大家看了图就明白了。有了前面的风口,就很好的形成了一个风道,如果你觉得这个前口没必要,且听下回分解。
2004年12月28日19:45 网友:小鱼儿 发表评论 IP:211.95.116.*
上回说到机箱前面应该为风扇留有通风口,也许有人不同意,其实想想很简单。从流体的角度讲,如果要往机箱里吹风,那么这风必有其来源,如果机箱前没口,这风哪里来?自然是箱内咯,这就很明显在箱内前风扇的位置形成一股热风的回流。同理,即使是向外抽风,那么这风不能很好的排到箱外,其结果是仍然留在箱内。总而言之,简单的在机箱前留一个风扇位,并不是一个完美的解决方福定要想好这个风扇的?出风的风口在哪里。 <